路人S—標點符號廢

9S只有一個,但2B的屁屁卻有兩個,2A的ㄋㄟㄋㄟ,讚!

【刀劍亂舞】榛果拿鐵·本丸

下午三點,陽光不太冷也不太熱。

透過玻璃窗灑在咖啡屋的木質地板上,暖洋洋的讓人只想休息一下,放鬆自己的疲勞。

聞著咖啡香,小小的喘口氣。

「明石!別再睡了。這杯咖啡端過去!」我無奈的叫著已經趴在櫃檯邊睡著的明石國行,再一次感嘆我為什麼會請他當服務生。

圓形的托盤上有著一杯心形拉花的拿鐵,上頭的榛果顆粒細細撒滿,填上了缺口。一旁放著攪拌用的小湯匙是我最喜歡的貓咪圖案,看來是一個有緣的客人。

坐在本丸的綠化植物旁等待的是這一次的客人,今天是個還蠻輕鬆的日子,平時早就被貪戀服務生美色的或遊客或熟客搶佔的位置今天只有他一個人上門。

我看著明石用明明搖搖晃晃卻不會漏出一滴咖啡的步伐慢吞吞的走向客人,放下東西後就坐在對面沙發上不起來了。

「唉。」我到底為什麼請他啊。

隨手從透明的保鮮盒中夾起一塊起司蛋糕放在盤子上,我將盤子放在客人面前,推了推明石要他坐到裡面。

「本店招待。」我對著客人笑了笑,他看了看明石,也了然的對我笑了。

「請了這種員工很辛苦吧。」客人喝了一口咖啡,開始和我閒聊,只有古典音樂迴盪的咖啡屋被人聲打破,喜歡這種他聲音的我點了點頭,為了打發時間,也開了口。

「如何,本店的咖啡,這可是我精心挑選細心研磨沖調出來的呦。」客人點了點頭,認可了我的一番話語,讓我驕傲的只差沒有高抬我的臉。

「咖啡豆明明是蜂須賀挑的光忠磨的。」一旁的明石指責自己老闆的不老實,馬上就接收到了自家老闆愛的鐵拳。

明石國行說的蜂須賀是一個常來咖啡屋喝咖啡的商業人士,全名是蜂須賀虎徹。聽說因為愛好這間咖啡屋的高貴氣質,卻對咖啡味道異常不滿,於是自願提供咖啡豆。不過事實上,誰知道呢?

對面坐著的客人看著被店員拆台搞得面紅耳赤的我,又笑著說了一句感情真好。

我這位客人笑起來時,嘴角的一顆小痣會隨著微笑的程度若隱若現。天氣也不冷,但卻一直圍著一條紅色圍巾的客人,明明熱的臉頰都紅了,卻怎麼也不肯將圍巾解下。

「我們又不會趁你不注意將東西搶走。」客人搖了搖頭,問我們要不要聽一個故事。

「好啊,我最喜歡聽故事了。」我興致勃勃的說,明石趴著趴著就躺到我身上了,我也沒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看他這樣了。

「從前從前,有兩個互看不順眼的人,他們同樣在一個人底下做事,但卻天天吵架,每天不是互相告狀就是想弄死對方。」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在客人的注視下也沒有持續太久。

「那兩個人的上司也不在意,每天樂呵呵的看著兩人,總是對著他們說『你們感情真好。』,甚至在年末時,惡趣味的送了兩人一模一樣的圍巾。」我點了點頭,誰不知道越吵感情越好的真理嘛。

「兩人才不覺得他們的感情很好呢,每天還是吵吵鬧鬧的。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人在與上司執行一個危險的任務時,死在任務中了。」我將驚呼捂在嘴中,客人等我平靜下來後,才繼續開口。

「原本以為會一直爭吵的人不見了阿,另一個人也沒有消極下去,只是偶爾在看到一些東西時,還是習慣的,會罵個兩句。」客人看著自己火紅色的指甲,繼續說。

「但就在某一天,那個人習慣的罵聲中,他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那個聲音也火氣不小的吐槽著他的壞習慣。」我疑惑的歪了歪頭,客人也不理。

「他發覺,自己熟悉的夥伴似乎回來了,開始又過著每天和夥伴吵鬧的生活。」客人吐出一口氣,我冷的抖了抖身體,奇怪,店裡的冷氣什麼時候那麼強了?

「故事結束。」客人說著,在桌上放下了一張鈔票,走向門口。

門口已經站著一個人了,那個人圍著一條同樣的白色圍巾,對著他罵。

「你怎麼跑到這裡了!總司正在找你,對了,你的指甲油不要再放到我這了我警告你,明明有自己的辦公桌……」客人回頭揮手像我們道別後,也跟對方吵起來。

「你還不是一樣,別以為我不知道你……」

漸漸走遠了。

我將同樣抖個不停的明石放到一旁,把咖啡屋外頭的招牌從open轉成了off。

今天,還是休息一下好了。

……………分隔線……………

我果然沒救了,不只文筆,我連說故事的能力都沒有了,我果然還是去跳河吧。

抱歉清光小天使一出場就領了便當,真的去當天使了www

不知道我有沒有寫出清光那條圍巾原本也是白色的,只是被血染紅了的感覺,一想到池田屋折刀我就心痛(捂心)

感謝各位收看!(鞠躬)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