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S—標點符號廢

9S只有一個,但2B的屁屁卻有兩個,2A的ㄋㄟㄋㄟ,讚!

那你願意

『你願意擁有無限的生命呢?還是無限的錢呢?』

你一直都還記得,這個問題和它的答案。

當電腦螢幕上跳出這個問題時,你以為是中毒了,畢竟前幾年無限恐怖正流行的時候,還有過問生命的意義的視窗彈出呢。

你隨手點了一個無限的生命,電腦畫面閃了閃後就恢復正常了,你怎麼查也查不到哪裡中毒,也不在意,反正這台電腦中的重要資料幾天前才備份過,重灌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一開始沒有任何的問題,你還是繼續過著你愉快的大學生活,畢業、就業、結婚、生子,你的一生就像是上一秒還是個孩子,下一秒就變成有兩個小孩的媽了,這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你。

「哎呀!好久不見!你還記得我嗎?我啦我啦!」在路上巧遇你的大學同學,欣喜的在大街上就這麼聯絡起感情。

「你怎麼保養的啊,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沒有變,我的白頭髮都多了好幾根了。」友人抱怨起自己的衰老,而你則驕傲的告訴她這幾年你的保養秘訣,然後換了個咖啡廳繼續聊天。

沉默的走在回家路上,你想起你們剛剛的談話,你撒謊了。

這幾年你完全沒有任何保養,剛出社會時還會記得,但後來繁忙的工作讓你沒有任何時間,每天醒了就上班,下班後直接躺在床上睡著也不是沒有的事。

後來你結婚了,兼職主婦的生活讓你更忙碌了些,每天除了上班還要事奉公婆,值得慶幸的是你的婆婆並不像八點檔一般。然後你懷孕了,肚子裡的小生命讓你完全忘記自己,只記得這個小小的腳丫子每天的動作。

孩子出生、成長,像吹氣球一樣。帶著孩子的你成為全職主婦後,操心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過幾年第二個孩子出生,你天天只能想到今天的晚餐菜色、孩子的成績、老公的衣服領帶。

你回到家,和家人打過招呼後來到洗浴間。

你已經很久沒有仔細照過鏡子了。

拉拉眼皮,沒有魚尾紋,撥撥瀏海,沒有白頭髮。

『匡噹。』

「我們回來了!」

「媽!妳在哪?晚飯做好了沒?我好餓!」

你沒有多想,難道長得年輕不好嗎?對著鏡子裏的自己笑了笑,轉身去準備自家兩個寶貝的晚餐了。

時間飛逝,你看著兒子女兒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父母的死亡、伴侶的白髮讓你慌了。

因為你還是一點也沒變,看起來就像是個17、8歲的年輕女孩,和孩子站在一起看起來像兄弟姐妹,不像他們的媽媽,背著個包包出去也能有帥小伙來搭訕。

但你知道,你已經不年輕了。

你的時間就像停住了一樣,沒有一絲改變。聽著隔壁太太羨慕的問你保養秘訣,你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只是尷尬的笑笑。

沒有人理解你的恐慌,你的心中無時不刻的回想當初的問題,明明是幾十年前的事,卻像昨天才發生一般清晰。

日子就這麼過去,當伴侶死亡時,你看著你依舊年輕的面容終於忍不住了,沒有人能抗拒時間,而死亡是世間最公平的事。

你給自己已經出了社會的孩子們一封留信後,就逃出國外,你慶幸著自己沒有在生完孩子後完全忘掉那些你學的要死要活的技能,你還是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

你就像個鵪鶉一般縮在自己的巢裡,不敢探頭,每隔幾年就換一個國家生活,連自己的家都沒回去過。

你甚至搞不清自己已經幾歲了,歲月留下了你的智慧,也留下了你的容顏。

當你參加完孫子的葬禮後,你自殺了。

……………分隔線……………

這個靈感來自國外最近滿流行的殘酷二選一,這個二選一就是無限的時間和無限的金錢。

那麼如果是各位看倌呢?會選擇什麼?

巧克力口味的大便?還是大便口味的巧克力?

這真殘酷(嚼巧克力)

謝謝各位的收看!(鞠躬)

评论(6)